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县再添消防安全屏障 2个专职消防队挂牌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6:3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赵秀蓉 记者 罗小单)大英县回马、隆盛镇专职消防队12月19日下午在回马镇挂牌成立并举行授牌仪式。遂宁市副市长、市消安委主任徐承、遂宁消防支队支队长何涛、政委张家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建军出席仪式,大英县公安消防大队党委、回马、隆盛镇党委书记及有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公安局民警、消防志愿者及消防官兵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大英县公安局政委谢兴东主持。徐承、宋建军分别向回马镇、隆盛镇专职消防队授牌。

挂牌仪式上,大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建军首先表示,消防安全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民生工程。今年,大英投入1600余万元,推进文化产业园消防站、回马镇、隆盛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三个队站的相继建成并投入执勤备战,完善了全县消防队站布局,填补了乡镇消防队空白,增强了全县消防安全防护能力。接下来,大英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在市消防支队的指导下,加强专职队伍管理,强化专职队伍训练,切实提升专职消防队守护地方安宁的能力,努力将两支乡镇政府专职队建设成反应迅速、敢打必胜、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优秀队伍。

徐承、宋建军分别向回马镇、隆盛镇专职消防队授牌。遂宁消防支队支队长何涛、政委张家安向回马镇、隆盛镇专职消防队赠送消防车,交付消防车钥匙,这意味着,回马镇、隆盛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正式成立,也标志着大英增添一道新的消防安全屏障。

徐承对两个专职消防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回马镇、隆盛镇政府专职队的投入使用,是大英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共创和谐,为经济建设更好更快发展的又一次具体体现,将有效弥补消防警力不足,提高农村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希望大英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建设,落实专职队员保障措施,规范队伍管理,加强业务指导,建好用好专职队!希望新成立的专职队要责任在肩、勇挑重担,要围绕为地方经济服务、为群众保驾护航目标,扎实训练、熟悉业务,着力打牢火灾防控基础,为大英经济社会科学、持续、快速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专职队集中训练,实地参观了回马镇专职队在队站建设、人员招聘、日常管理、待遇保障、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