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项目 促投资 大英经济“两翼”共振发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09:24:46)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刘佳利  

抓项目 促投资

大英经济“两翼”共振发力

11月18日,记者在大英至遂宁快捷通道(大英段)工程第四标段项目现场看到,数十台挖掘机正挥动铁臂作业、渣土车来回穿梭、压路机隆隆驶过、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勾画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当前,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助推全市GDP跨入“千亿俱乐部”已到最关键时刻。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大英县认真贯彻中省市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省市“项目年”工作部署,以抓实项目、投资两个重点为“两翼”,共振发力,强力推动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精心谋划 配套政策

力促项目多投快建快产

冬日的大英寒气袭人,但挡不住建设者追赶跨越的热情。在全省重点水利工程——祥凤寨水库建设现场,工地上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祥凤寨水库工程于2015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36.8万方,石方开挖8.9万方,混凝土浇筑16.5万方及库区移民安置工作,整个水库已具雏形。

这是大英加快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围绕交通、能源、水利、住房保障和扶贫等国家重点投资领域,大英准确把握中省资金投向,精心谋划包装储备项目,累计储备“三年滚动计划”项目629个,计划投资总额达950.4亿元;完善财税优惠、用地招拍挂、融资支持、资本退出等配套政策,探索项目经营权、收益权资产证券化,建立合理回报机制,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建立全县PPP项目储备库,已储备PPP项目11个,总投资68.32亿元;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成熟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管理”工作要求,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核”和“五个一”工作机制,千方百计破解要素瓶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力促项目多投快建快产。

一组组数据排列成了跳动的音符:今年1-10月,大英全县1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8.21亿元,已开工项目89个,开工比例达89%。其中4个省重项目完成投资17.12亿元,占年度计划95.11%;10个市重项目完成投资33.24亿元,占年度计划92.33%。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5.18亿元,总量居全市区县第2位;同比增长11.08%,增速居全市区县第3位。其中,建安工程完成投资128.97亿元,同比增长24.7%,超年度目标任务(16.7%)8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大英以完成工业投资55.53亿元,同比增长22.10%,占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84.01%的优异成绩领跑全市。

挖掘潜力 补齐短板

为跨入“千亿俱乐部”贡献力量

如何为全市GDP过千亿目标做出大英贡献?1-10月的经济数据给出了答案,但大英的行动远不止于此。

趁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大英响亮提出“奋战四十天,为全市GDP过千亿贡献大英力量”,牢牢抓住宝贵时间,挖掘潜力、补齐短板,紧盯目标不放松,追赶超越再加力,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GDP过千亿增添动能。

号令即出,全县上下积极响应,处处涌动起谋发展、比实干、争先进的滚滚热潮。

四川飞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办公楼装修完成并已投入使用,食堂、库房建设已完工,新订购设备已安放在新建生产线上;

大英永逸广场,商业街部分已经封顶,购物中心已到15层,预计年底主体封顶,明年国庆开业;

……

“最后冲刺,大英将继续以项目、投资为重点,抓住症结,找准差距,深挖潜力,扬长避短,精准发力,为全市GDP过千亿贡献更多力量。”大英县发改局负责人表示,大英将狠抓资金争取、狠抓瓶颈破解、狠抓项目推进“三项措施”,促进项目多投快建;补齐短板,突出申报省级经济开发区、实施“一企一策”帮扶、加大企业升规培育“三大重点”,确保工业经济稳步回升;狠抓落实,健全推进机制、监督机制、考核机制,强化主体责任、管理责任、目标责任“三个责任”,推进指标提速进位,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GDP总量过千亿贡献大英力量。(刘佳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