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林业局“四明确”抓实“双随机”抽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20:4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帆 记者 张静)为切实加强林业行权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有效提高监管效率和行权质量,大英县林业局“四明确”扎实推进“双随机”抽查工作。

一是明确查什么?严格按照林业法律法规赋予的行政检查权力,明确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即对木竹材经营加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随机抽查,并通过党政门户网站、行权平台等途径进行网上公示。

二是明确检查谁?根据建立的随机抽查市场主体名录库,涉及相关市场经营主体68家,其中木竹材经营加工59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9家。

三是明确谁检查?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制定了《大英县林业局“双随机”行政执法检查人员信息名录表》,确定17名林业执法人员通过随机抽取参加执法检查工作,并根据人员调整情况进行动态更新,确保执法检查人员的随机性和动态性。

四是明确谁监管?按照“一抽查一通报”的要求,将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林业生产经营主体守法自觉性。县林业局纪检监察履行林业执法检查工作的纪律监督,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做到随机抽查分工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确保实效。对在随机抽查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严格问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