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消防深入辖区寺庙开展寺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20:2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张静)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切实做好寺庙消防安全工作,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5日下午,大英消防深入大英县魁山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针对寺庙多为木质古建筑且依山而建,香客流量大,动用明火范围广等特点。重点对寺庙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消防水源建设情况、消防力量组建情况、寺庙主殿、厨房、僧舍等重点部位每日防火巡查情况、僧尼对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抽验。

通过检查发现,魁山寺接引殿违规使用搭建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层数为地上3层,面积达100平方米,与接引殿相连,未入驻人员。执法人员立即向寺庙负责人讲述了此类建筑芯板为聚氨酯泡沫彩钢板建筑的危险性,责令场所负责人限期将彩钢板建筑进行拆除。在消防执法人员的耐心教育和指导下,该场所负责人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表示将严格按照消防部门要求,立即组织人员对彩钢板建筑进行拆除,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寺庙僧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寺庙自身防火及自救能力,积极推动了寺庙消防安全工作。下一步,大英消防将继续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整治工作,开展不间断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全面清剿火灾隐患,为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