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蓬莱镇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20:5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据悉,今年以来,蓬莱镇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治理城乡结合部环境“脏乱差”为重点的专项行动,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效果。

该镇在原有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制定了《蓬莱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迎国检验收实施方案》《垃圾清运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加大对新场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狠抓污水排放治理,持续推进河道沿线治理,要进一步加大新场河河流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力度,改善新场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及时打捞水面漂浮物,清理河道垃圾、水葫芦等,并逐步增添流域沿线环卫设施,营造亲水环境。

为了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行全域治理,全面覆盖,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做到“五有”,该镇按照相关要求及标准,新建垃圾屋138口(间),整修原破旧垃圾屋39口,新添置垃圾桶(铁桶)42个,购置垃圾筐、小桶13120个,垃圾转运车(斗车)98辆,以镇、村、组为单位聘请保洁员245人。

倡导村民屋内屋外打扫整洁,柴火杂物堆放整齐。村干部每月对各村民房屋进行检查,并督促未整改的村民进行打扫整理。交出建设美丽蓬莱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份完美答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