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旅游局增强造血功能推动产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21:1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吹响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旅游扶贫作为带动性、参与性最广泛的扶贫方式,以其物质和精神“双扶贫”和持续性强、返贫率低的特点,对推进产业扶贫、实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具有其他扶贫方式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

遂宁市大英县生态良好、旅游资源相对富集,是名副其实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近年来,大英县旅游局充分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初步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之路,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县”和“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

强化宣传引导。与村两委一道,通过村民代表大会、院坝会等形式加强对村民关于中、省、市扶贫工作相关文件和政策的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帮助发展特色种植业。积极联系该村在外成功人士、企业主依托河边镇柠檬产业优势,种植柠檬260余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