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文化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两学一做”措施精准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20:5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大英县文化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有实效”的要求,通过创新载体、精准指导、学做结合,实现园区“两学一做” 真学真做,富有活力。把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园区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按照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规定进行安排,切实用好已有载体和手段。

开展重温誓词。今年5月上旬,结合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由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

开展学习讨论。强化个人自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普通党员要结合实际开展自学。由党工委组织进行集中学习讨论,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典型示范学、支部组织学、网络在线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以党工委中心组形式,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每次确定1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每个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不得少于1天。

(5—6月):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开展学习讨论,重点看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能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7—9月):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开展学习讨论,重点看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自觉服务人民群众;能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自觉适应新常态、落实新理念、实施新战略、推动新发展;能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立足分管工作、本职岗位和自身实际尽职尽责、拼搏进取,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

(10—12月):围绕“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开展学习讨论,重点看能否严格遵守党章,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自觉维护和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能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开展工作;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结合专题学习讨论,持续深入开展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学习兰辉、菊美多吉、毕世祥、罗州仁青、彭大权、许大勇、蒋乙嘉等身边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学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广大党员为党的事业建功立业;结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结合本地、本单位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案件、换届中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从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方面实际出发,把合格党员标准具体化、具象化,组织开展“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让广大党员主动对照、自觉整改,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开展党课讲解。请党校教师和先进模范到园区讲党课,园区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至少讲一次党课。党课要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讲清楚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讲清楚对党绝对忠诚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讲清楚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讲清楚怎样做合格党员、怎样争当优秀党员。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讲党课成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拧紧“总开关”的过程。“七一”前后,园区结合开展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集中安排1次党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