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务服务中心提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防腐思想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20:4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加强廉政建设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当前及今后全党的政治大事。作为新时期的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价值观,提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防腐思想防线。

大英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按照县委、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中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年度工作目标。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县委、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中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年度工作目标,实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明确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一起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加强对干部考核考评、财务后勤、政府采购等重点岗位以及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程序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中心全年未发生因违法违纪被问责的情况。认真组织中心及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公正公平作答,群众满意率较高。

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风险教育,对可能在行政审批和管理岗位上发生的腐败现象进行常态化分析,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教育,促使干部职工以贪腐分子为诫,以清官廉吏为效,在思想上铸起防腐壁垒。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牢牢把握“基础在学”的根本要求,制定“学”的计划,夯实“学”的基础,抓好“学”的载体,营造“学”的氛围。二是抓好示范,认真践行“关键在做”的行动基础。对照“四讲四有”,结合窗口服务实际和工作标准,中心支部开展“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运用大讨论成果,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亮明党员身份,公开服务承诺,主接受群众监督。开展“为党旗增辉、为大英添绿”共产党员示范行动,中心党组命名“共产党员示范岗”18个,共产党员示范团队1个,对示范作用不明显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否则取消示范命名。三是开展党员先锋活动。中心积极参与扶贫攻坚,中心班子成员与联系点玉峰镇红苗子村的5户贫困户实施党员结对包户,并派驻一名优秀党员干部为驻村干部,与村上干部群众一道解难事、做实事,力争早日摘掉贫困帽子。四是围绕专题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在认真学习规定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学习《四川省政务服务条例》等法规和遂宁市政务服务标准等规范,同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三个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打造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全面推进效能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服务窗口,展示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