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强力推进依法行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20:4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建设法治政府是提高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水平的客观要求。政府要不负人民的重托,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至关重要的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履行经济调节、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环境保护等职能的必要前提,是增强公务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维护好公共利益、人民权益和社会秩序的必然要求。大英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为推进依法治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从根本上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强力推进依法行政。

稳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继续巩固“两集中、两到位”成果,全县依法保留的182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入中心集中受理,非即办事项实行“一窗受理、受办分离、统一收费”。结合并联审批要求,将企业登记类所涉部门窗口分区域相对集中,便于服务对象咨询和审批内部流转,促进服务效率提升.规范前置审批条件,努力压缩审批流程,非即办项目承诺办理时限均在3个工作日内。

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设立重大项目VIP服务室,完善VIP服务工作制度,加强部门的沟通协作,根据项目业主意愿提供无偿代办服务。全面落实首席代表负责制,中心窗口的首席代表都是由各部门行政许可股股长担任。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导办员服务制、一次性书面告知制、岗位代理制、去向公示制。坚持特事特办,1-11月,开展预约服务51件、延时服务568件。

规范投资项目中介服务

积极引导与群众办证相关的中介服务进驻中心。中心现有印章刻制、企业咨询、会计师事务所等9家中介服务机构,所有中介全部按窗口规范管理,为群众、企业提供涉及审计、验资、环境、工程评估等服务。组织编印《中介服务事项指南》,规范公开申报材料、办理时效、收费标准及依据,大力压缩办结时限,降低收费标准,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狠抓窗口作风建设

完善制度,重新修订了《大英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目标考核办法》,从考勤、在岗状态、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投诉监督等方面加强内部管理,每天上下班逗硬实行指纹机考勤,确定专人在综合窗口对大厅进行日常管理。同时中心领导轮流带班,加强对窗口上班情况的巡查。认真开展慵懒散浮拖专项治理,坚决治理“吃拿卡要”问题,在中心大厅公示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及时对投诉人反映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快速介入、快速处置、快速反馈。1-11月妥善处理群众现场投诉8起,电话投诉5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