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全力调解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一月促和解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1:4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丽君 记者 聂艳萍 实习生 刘慧兰) “闹腾了这么久,没想到法院一个月就把问题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 11月14日,申请执行人曹某在大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激动地握着张法官的手不停言谢。

2012年4月3日,曹某与刘某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租期为三年。2015年租赁期满,刘某续租,双方又约定了三年租期,并约定每年房租为11000元,其余内容不变,刘某交纳了第一年的租金11000元。但2016年1月,曹某向刘某表示不再将房屋租给刘某,要求刘某腾退房屋。由于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同年4月,曹某起诉要求解除与刘某的租房合同,但由于双方达成的租期未满法院判决驳回曹某的诉讼请求。同年7月,曹某再次起诉至法院要求刘某支付2016年的房租费11000元,9月19日法院判决限刘某在判决生效后5日内给付曹某2016年度房屋租金11000元。

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及时履行法律义务,曹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以及财产申报表。向其释明法律之时,刘某表示,自己并非失信之人,并不是不愿意给付判决确定的房租,而是自己就此事也起诉了曹某,要求其赔偿停业损失,该案正在审理阶段,请求法院给出一定的宽限时间,等待判决结果。

考虑到案件具体情况以及最终执行效果,执行法官耐心组织曹、刘二人沟通协调,刘某承诺无论是否有判决结果,都会在一个月之内履行给付义务,曹某也予以认同。此后,刘某得到被驳回诉讼请求的判决结果,但是仍旧遵照承诺,主动交纳了执行案款。

曹某和刘某持续一年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就此了结,执行人员通过一个月的努力,解开了双方当事人郁积的心结,被执行人也心服口服,与申请执行人握手言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