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法院完成首例电子送达法律文书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6:2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大英法院11月7日顺利送达完成了首例电子法律文书。民二庭法官通过电子邮件向案件当事人成功送达了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及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

大英法院受理的原告段某某诉被告赵某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因找不到被告下落,向被告送达法律文书时遇到了困难,后经多方努力查找到了被告赵某某的电话号码,经与被告沟通,被告愿意接收法律文书,但因其在外打工,没有固定地址,无法完成邮递送达,也没有其他送达方式。

在经过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通过互联网络向对方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承办法官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电子邮件地址向当事人进行了电子送达,当事人收到电子邮件后,感谢法院为当事人着想,并对这种便民的送达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表示将按时到庭参加诉讼。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人员流动不断加快,外出务工人员的工作单位、居住地经常变更,使得法院在采取传统送达方式较为困难,有效送达率较低,从而影响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人员表示,大英法院在高速发展的网络时代,首次利用电子送达向当事人成功送达文书,不但解决当前审判过程中送达难的问题,同时还提高了办案效率,提升了案件质量,也为“两个一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