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金元镇强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21:0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全面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和卫生保洁工作,切实把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大英县金元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农村生活垃圾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加强培训,在每个村建立稳定的环境卫生保洁、垃圾处理管理队伍,达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设施齐全、体系健全、制度完善、运行正常”的效果。

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目的、意义及相关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使垃圾分类成为农户的自觉行动。完成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统筹治理规划。同时,与各行政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村与农户签订“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要求、治理重点等内容,将工作落到实处。

重点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体系,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制度,达到全保洁、全收集、全处理。此外,对镇现有存量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到位,确保农村垃圾处理长效性和实效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