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交通运输局大力整治道路旅游客运市场秩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20:3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一是突出整治重点,强化部门联动。会同公安交警、安监、旅游等部门采取流动稽查、源头检查、暗访检查等方式,重点整治未经许可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经营、违规组客经营、包车牌核发管理不规范、违规将不具备旅游客运资质的车辆租用给旅行社等问题。今年5月以来,共出动运政执法人员170余人次,开展专项检查20余次,查处违规车辆8台次。

二是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源头管控。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规范旅游包车客运线路标志牌发放工作,深入重点企业、重点旅游线路、重点旅游景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治违法违规旅游客运经营行为。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落实旅游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和不安全驾驶行为;完善旅游包车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制度,落实专人负责旅游客车趟次安检;建立内部安全、经营、车辆管理动态信息互通机制,对旅游客运包车实施全程监控,严查擅自改变旅游包车合同约定时间、起讫地和线路的行为,严禁驾驶员私自与旅行社签订趟次旅游合同或招揽合同以外的旅客。

四是强化舆论引导,规范旅游运输。利用LED显示屏、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道路旅游客运法律法规和“黑车”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市民乘坐合法旅游客运车辆,拒绝乘坐并举报“黑车”,共同维护道路旅游客运市场秩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