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消防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5:3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记者 罗小单)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确保辖区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有用、有效,杜绝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10月21日上午,大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消防产品销售点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大队监督检察院先后突击检查了大英县蓬莱镇拓新消防器材经营部、联创消防器材店、永安消防器材门市部销售器材点。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仔细察看场所的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存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灭火器、应急灯具等类型产品是否按要求加施了消防产品身份验证标识、有关信息是否准确等,同时对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及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提问,考察他们对消防产品质量的了解情况和熟知程度,并现场填写了《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力地打击了消防产品销售领域的质量问题和违法行为,有效的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更深入的加大了对消防产品的监督力度,切实提高社会单位抗御火灾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