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大英县:以大投资大项目推动大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6:53:45)  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编辑:陈岳海  

大英县

【中国机床商务网 地区风采】今年,大英县紧紧围绕发展目标,深入推进实施“六大兴市计划”,以大投资、大项目推动大英发展。

上半年完成工业投资36.31亿元

四川飞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柴油发动机曲轴、连杆、平衡轴的企业。今年上半年,企业投入600余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将车间各普通机床升级为数控专用机床。改造后,加工产品的一致性、稳定性和精准度大大增加,用工成本也得到了有效降低。

今年,四川飞亚将在智能化车间、研发大楼、食堂等方面加大投资,计划投资1.2亿元。

四川飞亚的大力投入只是今年大英县工业投资的一个缩影。6月,盛马化工与中海外能源有限公司等公司合作,实施战略重组,已成功复产;聚能科技生产的高表面活性炭材料和固体、液体石墨烯材料市场行情十分看好,项目进展顺利;宏成电源科技高性能储能电池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

今年上半年,大英县及时做好任务分解落实,整合融资支持、科技支持、要素支持、品牌支持、公共服务等方面内容,研究制定投资促进和支持工业的发展的系列政策,以政策杠杆促进企业不断加大投资、扩大生产、提高效益,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工业转型升级做实基础。

今年1—6月,大英县新上工业项目46个,完成工业投资36.31亿元,同比增长39.39%,居全市第一。新上技改项目28个(含非工),完成投资26.94亿元,占市下达任务52.8亿元的51.03%;大英县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均实现了双过半。

决战“项目年”重点项目大力推进

按照“项目年”各项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大英县深度挖掘投资潜力,大力实施“411”重点项目,即省级重点项目4个,市级重点项目10个,县级重点项目100个,年度计划投资达133亿元。为圆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大英县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综合考核制度和入库项目追踪制,落实责任,把握了项目前期、项目开工、项目投资、抓争取资金、抓项目督查五个重点。

在浪漫地中海项目施工现场,各项基础设施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目前,该项目中的游客集散中心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沙滩、酒店开发等已完成设计工作。通过努力,企业和政府一道克服了资金短缺的瓶颈问题。

今年1—6月,大英县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9.19亿元,增速达15.96%,位居全市第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