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公司:党员当先锋 重拳降线损

www.scol.com.cn  (2018-01-23 09:3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冯成华)1月15日一早,由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员服务队、明珠公司营销稽查大队相关人员组成的降损“专家”,来到蓬溪公司文井供电所,从专业角度帮助该所进行零负线损和高线损整治,从而拉开了国网蓬溪公司“扛旗帜 当先锋”主题活动的序幕。

聚合力量启动整治

“感谢明珠公司派出线损‘专家’对蓬溪公司零负线损和高线损台区整治的帮扶,这是对遂宁公司提出的党政双融、“党建+”营销模式深度融合的积极响应,也是兄弟单位相互支持、共克难关的具体表现,我们有信心在线损‘专家’的帮助指导下,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找准尚存异常台区的‘病因’,开出‘治病’的‘药方’,以细致的工作,真正把线损指标抓起来”。主持启动会的蓬溪公司副总经理袁小东在讲明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后,蓬溪公司党委书记王波在会上说道。

“这次我们从党员服务队、营销稽查大队抽出降损精英到文井供电所帮助进行异常数据清理,任务光荣,将按照公司要要和现场排查、数据清理情况,采取白+黑的工作模式,加强问题分析,解剖尚存‘病因’,探询降损措施,竭尽全力做好零负线损和高线损的整治工作,绝不辜负遂宁公司和蓬溪公司的期望”。带队的明珠公司营销部党支部书记唐永剑说道。

“在进行问题排查中,我们将以党旗为引领,党员当先锋,分成三个组,采取‘同进同出’的工作机制,‘1+1+1’(党员服务队、用电稽查、台区经理)的工作模式,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升降损水平,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使降损工作有一个质的飞跃”。降损“专家”、明珠公司营销部成元胜表态。

会上,文井供电所负责人还向降损“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情况,高负线损台区分布,指出了高负线损台区的“顽症”等。

逐台逐表问诊“病因”

当日13时,明珠公司“专家组”人员在蓬溪公司党委书记王波及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兵分三路直奔既定的问题排查台区,以台区配变为中心,向用户安装的计量表计辐射,展开了零负线损和高线损台区的整治行动。

降损“专家”们身着带有共产党员服务队徽章的工装,胸佩党员标志,肩扛鲜红的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员服务队党旗,沿着杂草丛生的狭窄乡村小道直奔高线损台区——10千伏新华线黄垭村2B配电台区。

刚一驻足,整治人员就围绕台区一周,查看障碍清理情况,观察线路通道,仰望出线走向和横担瓷瓶状况。

“这台30千伏安的变压器三相负荷不平衡,出口电压低,需要进行负荷调整”。经故障检测仪测试,B相无负荷,绑定在一起的共用零线有熔化痕迹。这是检查人员在对该台区进行测试的对话。为了达到整治目的,他们作好问题检查记录,围成半弧形研讨负荷调整方案。

经过几道融霜后湿润的狭长土田埂,整治人员又来到荷叶干枯的莲藕种植用电表计装设的电杆前,只见这只装有三相四线制的表箱悬挂在水泥电杆距地面1.8米的高度,并对照用户的基本信息,测试检查该用户峰谷平段的用电情况。虽然零线松动存在窃电的嫌疑,但经仪表检测,各项数据显示正常。

在6个多小时的“地毯式”排查中,降损人员马不停蹄,见房屋就看,见表箱表计就查,不放过一丝疑点,摸清了用电户的情本情况,找准了表计安装、线路通道、建房施工在线路敷设中存在的问题,为降损整治、隐患消缺等提供了翔实的资料。

挑灯夜战探寻“良方”

当日19时58分,文井供电所“睿思堂”内灯火通明。吃完晚餐后的降损人员忘记乡村奔波的疲劳,围坐在一起开始了下午零负线损和高线损排查情况的汇总,商榷问题治理的良方,安排尚存问题的整治人员。

“我们这个组是排查的10千伏文罗线脚塘湾村1B配电台区,检查发现配变负荷不平衡、使用的是间接式考核表计、台区网架比较差、供电半径大......建议把间接式考核表计换成直接式的”。

“我们检查的是10千伏文新线华厂村1B配电台区,配变上有116户用户。线径普遍偏小、供电半径大,最远的有1.2千米,通道内发现有障碍物,发现未用电的用户线路仍然带电......”。

“我们这个组检查的是10千伏新华线黄垭村2B配电台区,存在的问题是配变无低压无功补偿......建议与移动公司联系对负荷进行调整,使之三相负荷均衡”。

总结会上,三个组的检查人员分别对检查情况娓娓道来,他们既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开具“处方”。

王波认为,三个检查组人员牢记职责,攻坚克难,降损战役初见成效。希望文井供电所要细心思考,抓好机遇,借助外援力量,对尚存的问题一个一个地攻克,一个一个地解决,全力确保零负线损和高线损整治目标的实现。

据悉,从1月16日营销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文井供电所台区线损合格率由81.13%上升至84.28%。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