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公司开展“十九大”及“双节”保电反事故演习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0:1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田梅 记者 聂艳萍)9月25日,国网蓬溪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年“迎十九大、庆国庆﹒中秋”电网反事故演习,以提升调控运行人员对特殊运行方式下电网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调配合指挥处置能力。

此次演习,结合2017年“国庆、中秋、十九大”保电和110千伏任隆变电站扩建施工期间特殊运行方式下电网的薄弱环节开展,模拟110千伏任隆站2#主变中压侧302开关跳闸,35千伏三凤、蓬南站两站全站失电事故。

演习中,调控人员根据保护动作后电网情况,及时分析判断,迅速启动《2017年蓬溪电网国庆、中秋、十九大期间保电方案》,及时转移负荷,合理调整运行方式,迅速隔离隐患设备,通知线路运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巡视。经过有序处理,失电两站迅速恢复正常供电。

通过演习,检验了调控运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为保证国庆、中秋、十九大期间蓬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有力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