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推行“电能替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09:23:19)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颜朝辉  

随着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落地,人们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愈发迫切。日前,记者从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获悉,为向社会提供清洁能源,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大力推行“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新能源消费模式,努力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

据了解,为完成大英县政府提出的城市建成区10蒸吨以下的燃煤小锅炉企业必须在年底内完成淘汰或置换任务。国网大英供电分公司主动对接经信、发改、质监等部门,构建跨部门电能替代协同平台,建立健全多部门协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深入推动电能替代工作。

今年3月,国网大英供电分公司制定了大英县工业企业锅炉“煤改电”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工业锅炉“煤改电”潜力客户名单,开展上门走访服务,与客户面对面宣讲国家电能替代政策和行业“煤改电 ”先进技术。针对“煤改电”企业生产工艺及节能减排需求,公司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协同国网四川省节能公司、设备厂商开展现场办公,为客户量身定做系统化的节能减排方案。为减轻企业投资压力,国网四川省节能公司创新运营机制,提出包括合同能源管理、设备融资租赁以及节能技改项目全过程管理等“一揽子”服务。

截止今年9月,遂宁市大英县四川省霆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程皓日化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率先实施“煤改电”项目,霆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将落后的煤炉冶炼设施改造为高效清洁的中频炼钢电炉,程浩日化将老式低效燃煤窑炉改造为新型节能的热回收式蚊香节能环保烘干设备。

“煤改电”项目带来了显著的示范效应。目前,大英县内工业企业“煤改电”咨询大幅增加,在国网大英供电分公司的协助下,部分企业制定了“煤改电”技改方案,开展了项目前期工作。工业领域“煤改电”带来了直接的环境效益,据测算,现有落地项目将为大英县每年减排二氧化碳4307吨、粉尘1175吨、二气化硫129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认真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政策, 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引入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动电能替代项目运营模式创新,全面深入推进电能替代工作,为我市绿色发展贡献国网力量。(刘治名 能巧 全媒体记者 颜朝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