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公司:查网改安全 除隐患病根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4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叶波 记者 聂艳萍)按照安全大检查工作安排部署,9月7日,国网蓬溪公司副总经理袁小东带领相关人员一行,在K码定位下直入红江镇三关村四社,督察广安智丰施工队负责的10千伏红宁线#5变压器0.4千伏侧01∽08杆线路架设施工作业现场安全。

“整体工程进度是什么情况,作为工程负责人你的职责有哪些,交叉跨越线路上的安全措施是怎样布置的?”刚走进三关村四社农网施工作业现场,督察组就施工作业安全连续发问,了解施工负责人员对整个工程的掌握情况。随后,查看了工程开工报告、低压作业票、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以及开工前的审批流程等。检查了变压台区停电安全措施,导线架设、电杆基础、拉线制作等工程工艺质量。及时指出勘查记录附图不明确,交叉跨越未标注(明)光缆设施以及低压工作票上使用专业术语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督查利用施工作业小息时间召集工程负责人,同进同出(到岗到位)人员及安全管理员来了个现场教学,指导规范填写低压工作票和开工前相关手续,并就现场安全管控进行探讨与交流。

督察组强调,施工安全要从严、细、实方面着手,认真做好开工前的现场安全查勘和危险点分析,防范措施要具体、要细化、要到位,前期准备必须充分;到岗到位、同进同出人员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火眼睛睛”的作用,善于发现安全隐患,大胆指出并加以制止,加强请示和汇报,力争把影响施工作业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施工队员要讲规矩、守纪律、听从指挥,且不能我行我素、盲目蛮干、酒后作业,共同对网改工程安全管理负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