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援建甘孜人员1100公里外为高考女儿加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8:1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女儿,明天的考试你一定要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好好考!”

“爸爸,你就不能请两天假回家,陪我一起参考,给我打打气吗?”

“没办法啊,藏区这边也需要高考保电,爸爸要坚守岗位,你也是理解的!……不说了,爸爸和叔叔们马上要进站开始操作了,加油女儿啊!”

6月7日清晨7时15分,罗洪全的女儿在电话里向爸爸撒完娇,就向校门跑去,转眼就融入了人流之中。

罗洪全是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援建甘孜部队中的一员,此刻他在距离女儿1100公里外的甘孜稻城运维班工作站点里,心里满怀愧疚地挂了女儿电话。罗洪全坐在凳子上呆呆的楞了一会儿,才甩甩脑袋,转身随运维班操作组进入110千伏稻城变电站,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都说女儿是父亲的贴心小棉袄,作为家里独女,罗琳从小到大都是罗洪全的掌上明珠。去年援藏计划下来之前,罗洪全犹豫不决,因为2017年是女儿参加高考的一年,这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但女儿却笑着安慰父亲:“我参加高考,你又帮不上忙,倒不如去你能帮上忙的地方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妻子和女儿的共同支持下,罗洪全义无反顾踏上了援建丹巴的旅程。这一年里,他们离多聚少,女儿的信息更多从妻子的电话里面得知。

真的到了高考开始这一刻,罗洪全比起女儿来更加紧张。从一个月前边经常往家里联系,担心影响女儿复习,便悄悄打给妻子,让她事无巨细讲述女儿最近的情况。该运维班负责人当听闻罗洪全的独女即将参加高考时,便提出让他回家陪孩子的建议,而罗洪全却婉言谢绝了。他把对孩子的牵挂与担忧深埋进心底,始终如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参与“两考”保电任务。

当天的操作中,罗洪全像往常一样仔细排查站内一、二次设备有无发热、放电、散落现象;开关端子箱、机构箱、GIS设备汇控柜、智能控制箱内控制器及加热器运行是否正常,从一个设备间隔到下一个设备间隔,不放过任何细节,不留下一处缺陷。10时20分,调度下达操作命令,罗洪全担任此次操作操作人。“合上城香线35360接地刀闸。”“对,执行”罗洪全一丝不苟的唱票复诵执行,高原阳光毒辣,罗洪全已满面通红,工作服被汗水浸透。

工作结束后,罗洪全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驻地,想起上午女儿的电话,自责、内疚种种情绪油然而生,拿起手机想给女儿打电话关心一下,却感觉手里的电话如此沉重。踌躇间,电话响起,原来女儿主动打过来了。他拿起电话,耳边传来女儿熟悉的声音:“爸爸,上午考的还不错,您安心工作吧!我会全力以赴的,你在那边(甘孜)也要注意安全,好好工作”。此时,罗洪全才如释重负,心里酸楚却嘴角上扬,不禁感叹:女儿不再是小孩子,真的长大了!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像罗洪全这样的援建人员、无法陪伴孩子高考的同志还有3位,他们是巴塘运维班值班员何军、梁建平,雅江运维班值班员何多凯等等。他们忍受着两地分居的痛苦,忍受着心系子女的煎熬,每到晚上,他们站在夜幕中向家里电话时就像一个个雕像,坚强而又温柔。(李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