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公司任隆所:应急抢险“假戏真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0:5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何洪亚 记者 聂艳萍)5月5日8时6分,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接应急办短信通知:5月5日5时30分,遂宁地区遭受雷暴雨袭击,涪江来水大增,造成蓬溪公司10千伏高升线路新建村#1配电台区低压桩头烧损,台变故障跳闸,电杆严重倾斜。

“灾情就是命令”,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配网班长滕红秋迅速组织人员准备好材料及抢修工器具火速赶往现场。经过巡查,并未发现上述故障。大家正在纳闷之时,才发现早已在现场“埋伏”的遂宁公司运维检修部相关考评人员,原来是场应急演练。

到达现场人员首先组织查勘,填写好配电事故应急抢修单、向调度申请停电。其次召开班前会,安排工作任务,布置好安全措施,组织抢修,结束抢修后撤除安全措施,人员撤离现场。再次召开班后会,完善抢修单,向考评员汇报抢修情况,电话联系调度员恢复供电,按照既定程序完成应急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任隆所员工从接到通知到赶赴现场耗时28分钟,至演练结束共耗时59分钟。整个演练流程清晰,动作、技术要领规范,安全措施到位,受到考评组好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