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公司圆满完成备调指挥权限转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8:3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静娴 记者 高德芬)4月7日9时25分随着主备调电话交接班的完成,遂宁电网调度指挥权正式切换回遂宁主调,备用电力调度中心圆满完成电网运行指挥任务。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调度、监控业务在备调履责共计12天,成为全省首个备调独立值班周期超过72小时的单位。值班期间,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自动化系统,通信系统,工作站及各相关设备运行正常,值班人员后勤保障完善到位。

据了解,遂宁电网主备调切换任务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27日16时30分,调度指挥权转移至备调,执行24小时并行值班制度,由备调值班员执行电网指挥任务。第二阶段:3月28日16时30分开始,备调值班人员进行独立值班,期间经历清明节保电任务,2项五级电网风险预警停电任务,2项六级电网风险预警停电任务,并编制5份电网专项预案,圆满完成各类计划检修,突发事件处置及电网事故、缺陷处理工作。第三阶段:4月7日9时25分,调度指挥权转移至主调,由主调值班员执行电网指挥任务,并执行24小时并行值班制度,主备调指挥权相互切换任务顺利完成。

汶川地震后,为提高电网调度系统容灾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国家电网公司作出了建设备用调度系统的工作部署,备调支持系统对电网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遂宁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备调支持系统建设工作,及时启用并组织切换演练,在实战演练中总结经验。此次主备调权限切换全面检验了遂宁调控系统业务交接,联动响应能力,特别是在节点过程、人员交接等方面应对有序,转换流畅。

下一步,该公司将从制度规范、技术完善升级方面,加强备调系统日常管理工作,定期模拟不同情景进行演练培训,确保在突发事件下备调各项调度业务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备调作用和提高电网调度的抗灾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