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5:0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春芝 记者 高德芬)“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有的人,把名字刻入石头想不朽;有的人情愿作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

“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爬出!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将我连这活棺材一齐烧掉,我应该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

3月30日下午三点,天幕低垂,遂宁市烈士陵园里响起了阵阵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在烈士纪念碑前,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本部员工整齐地站成4排,聚集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主题为“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的纪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该公司领导班子集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员工鞠躬默哀。在公司党委书记苏旭燕的带领下,大家齐声诵读了经典革命诗歌《有的人》和《囚歌》。随后大家列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遗容并纷纷献上了白花。活动最后,公司还组织本部员工齐聚一堂,观看了红色电影《长征》。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通过参加本次“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纪念活动,遂宁供电公司本部员工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员工的哀思,表达出了员工们继承革命遗志、努力建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家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共同继承好先烈遗志、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服务遂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