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积极推动直购电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1:5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钟波 记者 聂艳萍)2017年,电力体制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直购电是多方交易主体共同参与的全新购售电模式,在省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下,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积极顺应形势,改变传统观念,主动推动遂宁直购电工作。

遂宁供电公司根据省经信委印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直购电用户的通知》,主动与遂宁市经信委进行对接,初步筛选出符合直购电政策大工业用户42户。并组织各县公司、协调明星公司对42户用户上门宣传、解读直购电政策,鼓励用户积极参与直购电。经过宣传,最终川中建材、蓥峰化工等10户用户申报参与2017年直购电交易工作。随后遂宁公司组织10户直购电用户完整了交易平台注册工作。

3月23日,省经信委、发改委、能监办、能源局共同组织召开了2017年直购电和富余电量政策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2017年直购电交易工作。市经信委相关领导、直购电发用电企业代表、公司总经理何永祥参加会议。

会上省经信委、发改委、能监办、能源局、省公司分别就电力市场形势、输配电价政策、电力市场监管、政策落实、做好直购电服务等方面作了要求。

据介绍,公司营销部将立即组织市场、电费电价等相关专业人员,研究、解读《2017年直购电交易操作说明》,为直购电用户提供制定购电计划、与发电企业撮合、签订直购电合同、控制合同电量执行偏差以及电费结算等全流程服务,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降低用户用电成本,增加公司对政府、用电客户的粘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