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教育模式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红色剧场”开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1:2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曦 记者 聂艳萍)3月15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党委中心组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红色剧场”开展了集体学习。该公司在家领导和本部各部门(中心)主任参加了学习。

“红色剧场”是今年该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剧场以大家易于接受的影片、视频等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旨在以更加有吸引力的方式,作好党员干部思想引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

“红色剧场”首映的是经典党史宣传教育片《苦难辉煌》,这部纪录片对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弘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式的解释和剖析,运用了大量平实的语言,以讲故事的方式,对“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这是第一部让我看到流泪的纪录片,看完之后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全新的认识,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一位参加学习的中层干部在“红色剧场”结束后感慨道。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对“红色剧场”点赞,感觉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放映红色剧场,诵读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精神……今年,该公司中心组将开展多种形式、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创新“有趣”的方式,学习“有用”的东西,把加强理论武装变得有思想、有灵魂、有温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