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 创新管理 定制外委施工人员“身份证”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6:4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张丽 记者 聂艳萍)“二维码胸牌就是好,只需一扫就可以知道作业人员的姓名、电话号码、岗位和个人是否有违章等信息,非常有利于对施工人员的管理......” 在遂宁射洪县天仙镇四村蒙垭抽水配变改造工程现场,工程负责人张艳彬面对项目部负责人的回访如是说道。

据了解,自2016年农网第三批中心村、井井通项目正式动工之日起,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农网施工项目部劳务分包队伍作业人员实行佩戴二维码胸牌上岗制度。

2017年,该公司农网施工项目部将实施2.8亿元的农网改造项目,参与改造的队伍、作业人员将大幅度增加,工程项目负责人、工作负责人、资料员、安全员、技工等每个岗位人员均不同程度的增加。为规范劳务分包队伍作业人员管理,从2016年农网第三批项目正式动工之日起,农网施工项目部劳务分包队伍作业人员实行佩戴二维码上岗证上岗制度。

该公司根据不同工种共计制作了296枚二维码胸牌,内容包括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姓名、岗位、项目名称代码及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显示作业人员的姓名、身份证、特种操作证、登高作业证件、电话号码、文化水平、任职岗位、常住地址、个人履历及违章记录。可有效防止作业人员资质证件一证多押(多用)、随意变更等现象,强化了行国网公司关于作业人员“胸卡证”使用管理要求,

项目部要求劳务分包队伍作业人员在岗位工作期间必须统一佩戴胸牌方可进入施工现场,胸牌必须本人专用,不得混用、串用、借给他人,必须妥善保管保持洁净,在岗期间不按规定佩戴者予以处罚。该制度由农网施工项目部监督执行并进行抽查考核。

随着农网施工队伍人员日益增多,农网施工项目部各项管理制度将更加细致严格,规范二维码胸牌只是规范管理的一部分。该公司项目部将在进一步建立科学完善的管理体系,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还将制定作业人员行为守则,对作业人员的日常行为、精神面貌、工作状态等做明确严格的规范,努力打造出作风严谨、遵守规程、素质优良的施工队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