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促进管理提升 创新“2+N”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5:1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哦消息(刘定乾 记者 聂艳萍)2月10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正式启动了变电运维“2+N”模式,以进一步促进管理提升。

随着“大检修”集约工作的持续推进,遂宁供电公司的变电站管辖规模已经达到了10座,其中包括4个220千伏变电站。变电运维管理的难度急剧上升,年龄断层、高技能人才短缺、当班人员工作量过大等问题也日益凸显。为妥善解决管理中的短板问题,该公司变电运维班根据国网公司文件,结合公司设备及人员实际情况,对变电运维值班模式进行优化调整,创新提出了变电运维“2+N”模式。“2”即为由一个值班长(正值班员)在内的2人组成的值班应急小组,主要负责值班期间的应急工作,“N”即为长白班人员,主要负责日常的巡视、维护、操作工作和班务处理。

在实行“2+N”模式前,遂宁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采取白班管理人员+“三班倒”的运行值班模式,这种模式存在“员工利用率低”、“工作安排不灵活 吧”、“当班人员工作量大”等问题。在实行“2+N”模式后,变电运维班人员安排灵活度显著提高,人员利用率从73%提高至87%,运维队伍应急响应的速度也相应提升。同时,部分员工由待班转入白班,白班人员增加后,变电站巡视、维护工作更加到位,不仅提高了员工的使用率,还提高了变电运维工作质量,进一步保障了变电站的安全运行。

据悉,遂宁供电公司是省内首个实行变电运维“2+N”模式的公司,此项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四川省电力公司的充分肯定。该公司将总结梳理新模式在实际工作中的优缺点,进一步优化值班制度,并将新的模式向明珠、蓬溪、大英三县公司推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