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领导为蓬溪电网把脉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9:4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广映 记者 李琴芳)2月7日下午,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姚晓峰、副总经济师刘辉参加了蓬溪公司召开的2017年蓬溪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蓬溪公司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责参会。

会上,蓬溪公司调控分中心就2016年蓬溪电网的建设规模、安全生产、供需平衡、电网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并结合2017年蓬溪电网运行方式编制工作,重点汇报了电网发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了电网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建议措施。

蓬溪公司领导分别在汇报中指出:蓬溪电网供电区域大,电网分布不均匀,电网薄弱环节较多,可靠供电压力较大,要求电网规划要以赤城、金桥、蓬南为中心,保证电力供应满足各区域发展。同时针对电网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处理时间节点,以保证2017年迎峰度夏前得到整改落实;对于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求职能部门应纳入项目储备,在今后上报基建、大修、技改项目时,按照轻重缓急,逐步实施解决;在问题未得到消除前,调控分中心和运维单位要做好运行预控措施,加强对电网和各设备运行分析,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刘辉就城农网规划及综合计划上报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针对赤城站存在的问题,建议逐步弱化天桥站的变电功能,适时启动新会站前期工作,方式上加强重载配网线路的分析,着力解决线路瓶颈,提高线路供电能力。

姚晓峰认为,蓬溪电网底子薄弱,供电压力大,公司子改分后,一系列优惠政策将逐渐实施,蓬溪电网的供电量将大幅增加,蓬溪公司领导班子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认清形势,加强与政府的协调,在电网建设上得到地方政府的积极支持;要高度重视低电压问题的分析整改工作,将解决用户低电压问题排在首位;要加强供电所配变供电能力分析,确保用户在迎峰度夏(冬)期间可靠供电,让用电客户满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