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效益提升见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9:5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郑轲苡 记者 李琴芳)2016年,国网遂宁供电公司顺应改革发展形势,坚决贯彻省公司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效益提升年”要求,从5 个方面,28条具体措施,开展降本提质增效工作。

据悉,在此过程中,该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财务资产部负责效益提升牵头组织,拟定总体方案,开辟专栏,运用电子看板,加强过程跟踪,定期通报督促;明珠公司开展内部模拟市场建设试点运行,强化优质服务和发电调度,售电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076万千瓦时,自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198万千瓦时,企业效益显著增长;蓬溪、大英公司认真落实子改分工作,有序推进东西关股权处置工作,经营效益实现大幅增长;营销部积极开拓电力市场,电量实现持续增长,售电量突破36亿,电费回收率100%;发策部加强线损指标管控,供电质效得到有效提升,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20万元;调控中心优化电网运行方式,降低电网运行损耗,创造经济效益70余万元;办公室严格管控三公经费,加强单车核算管理,优化会议组织形式,有效压降消费性支出;建设部强化基建项目管理,做好沟通协调,确保项目提前竣工投产运行;安监部抓好质量管理,强化对各参建方的管理责任,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人力资源资部优化业绩考核体系,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运监中心管控精准切入,累计追补电量296053千瓦时,追收电费19.86万元;党群工作部积极开展专题宣传,引导营造增收节支良好氛围。

一年来,通过公司上下共同努力,公司全员经营意识明显增强,效益提升取得了突出成效。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售电量持续增长达到36亿千瓦时,县公司保持全面盈利近7000万元,公司本部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3%,整体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