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供电公司提前完成“多表合一”采集建设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7:4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小龙 记者 聂艳萍)元旦节前,大英县和顺苑小区1147户气表用户“多表合一”采集接入正式上线。目前,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多表合一”用户已达1535户,提前完成全年“多表合一”采集建设目标任务。

“多表合一”作为国网公司今年重点工作,开展“多表合一”采集,可有效实现水、电、气领域采集信息资源共享,建成跨行业能源运行动态数据集成平台,为政府决策和消费者提供有效的计算分析和数据支撑,减少不必要的基础设施重复投资,有效降低公共事业的综合运营成本。

同时,“多表合一”也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可有效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享受到“一张卡、一张票、一次交费”的一站式服务。

按照省公司要求,遂宁公司今年需完成1481户“多表合一”采集接入。公司营销部积极落实国网公司相关要求,多次与市经信委及水、气公司进行沟通。在水、气公司合作意愿不强的不利局面下,由公司分管领导多次部署,公司营销部及县公司负责人具体落实,多次赴水、气公司同相关负责人交流,展示公司采集系统运用成果,取得水、气公司支持,于6月获取政府文件支撑、9月实现“多表合一”建设破零、12月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

据悉,下阶段,该公司将在政府主导和各水、气企业的协同配合下,积极与自来水、燃气公司沟通合作,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下,共同推广构建多表资源共享平台,为后续大规模推进奠定技术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