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进行明星配网线路跳闸专项分析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7:0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金发光 记者 聂艳萍)12月21日上午,由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牵头组织运维部、安监部及明星公司调控中心、生计部、运维部相关人员一道,对地调管辖的花溪站、仁里站、蜀秀站、窑湾站配网线路跳闸进行专项分析。

会上,调控中心对2015-2016年配网线路跳闸详细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配网线路跳闸次数过多、部分线路存在短时间重复跳闸、线路过流I段跳闸次数较多等问题,指出这些问题均影响到相关变电站设备安全。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如何解决上诉问题展开了讨论分析。

明星公司对配网线路跳闸原因及采取的控制措施进行了汇报,希望遂宁公司对4个变电站进行电容电流测试。公司运维部提出2017年将花溪站、仁里站、蜀秀站、窑湾站4个变电站纳入遂宁公司配网线路跳闸分析,加强跳闸管理,同时将立即展开对相关变电站电容电流测试工作。调控中心指出,明星调度要制定2017年跳闸降低目标,一旦出现跳闸,要及时提供分析报告;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农村线路跳闸频率高的问题,同时加强城区线路运维力度;强化安全意识,防止线路跳闸造成重要用户停电及人身伤亡,线路试送电申请应谨慎,避免二次跳闸,造成站内设备受损。此外,调控中心还提出2017年调控工作相关要求,包括10千伏线路入网必须有计划,每年只能段停一次,所有接入参数报地调进行整定校核,梳理主配网薄弱环节,制定措施,保障安全,保电方案报地调备案,农村低电压整治等。

通过这次分析会,公司对明星配网跳闸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和建议,不仅夯实了电网基础,同时促进了两个单位业务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