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供电公司:提质增效创收益 创新转型助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4:4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珏麟 王波 记者 聂艳萍)2016年,既是省公司提出的“效益提升年”,也是电力体制改革深入开展的关键年。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在今年的工作中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创新转型为引领,狠抓队伍建设,严防电费风险,积极开展增供扩销,全面落实优质服务。公司坚持对内抓管理,对外强服务,主动谋划电改新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抓管理,提质增效创收益

管理是企业第一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发展的基础。遂宁公司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化平台,结合系统数据分析,开展各类营销专项稽查,严防电量电费跑冒滴漏,坚决堵塞营销管理漏洞,确保电费颗粒归仓,严守公司利益。

电费回收是保障公司利益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工作,遂宁公司始终将电费回收放在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期保持电费回收的高压态势,多次开展电费资金专项检查。今年遂宁公司电费回收工作收效显著,前三季度遂宁公司电费回收率均为100%,同业对标在全省名列前茅。

今年遂宁公司还开展了窃电、违约用电、计量装置倍率错误等专项稽查,充分利用营销平台中的数据信息,对电量、负荷异常波动,与生产经营情况有较大差异的客户进行了逐一排查,坚决防范、杜绝“人情电、关系电”的情况发生。截止2016年10月底,此次专项活动遂宁公司累计排查用电客户36864户,查处窃电3起,约用电7起,现场倍率与合同不一致3起,挽回经济损失12.3075万元。

与此同时,遂宁公司还积极开展了供区内自备电厂备用容量费合同梳理工作,与沱牌热电厂就系统备用费与可再生能源附加费的收取问题进行协商,并于今年重新签订购售电合同,按规定收取备用费及其附加费用。

强服务,创新转型助发展

客户是市场的主体,也是企业利润的重要来源。遂宁公司围绕客户需求,把握服务和创新两个关键点,主动谋划电力市场新格局,全面推进营销创新转型工作,积极应对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

遂宁公司按照“业务集成、资源整合、服务精准、快速响应”的原则,精心打造了集用电服务、业扩报装、营销监控(监测)、配网抢修指挥、应急指挥五大专业为一体的川内首家服务快速响应中心。服务快速响应中心打破专业壁垒,实现专业间高效协同,统一受理、派发、反馈各类渠道转办的工单,形成24小时服务客户的调度指挥平台,超前预警,快速响应客户诉求,有效提高了客户满意率和问题一次解决率。

同时,遂宁公司高度重视大客户用电需求和困难。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遂宁多个大客户产量大幅下降,企业经济压力巨大,部分企业减产停产。为帮助客户缓解经营压力,保证遂宁地区用电量的稳步增长,遂宁公司主动上门为大客户宣讲富余电量消纳等优惠政策,结合客户用电情况,积极为客户争取优惠用电政策。今年,公司富余电量客户增至34家,6-10月累计结算富余电量7782.68万千瓦时。部分企业在电价优惠政策的扶持下,逐步恢复产量,四川美青化工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11月8日美青化工申请恢复产品“2030”项目生产,将之前减容的变压器变更为110千伏供电,并增容至5万千伏安。接到用户恢复用电申请后,遂宁公司迅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马上协调营销、运检、调控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查看,开展投运前期工作,11月11日上午便完成了客户投运,保证了客户产品的顺利投产。

今年,遂宁公司还开展了“电力服务进园区”专项活动,由县公司分管营销副总担任园区客户经理,多次对绿然科技集团等园区客户进行走访,为汉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四川富美达微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园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量身定制”用电配套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近期、未来预期对电力的需求,拓展园区客户潜力市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