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2016年变电检修和输电运检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5:3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延明 记者 李琴芳)11月17日下午,国网遂宁供电公司2016年变电检修和输电运检技能竞赛在金华培训基地圆满落幕。

经过近2个半月的筹备、各单位初赛选拔,竞赛于11月15日启动,共有5个代表队、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内容结合技术演进方向,紧贴工作实际需要,强化新技术的学习和掌握,强化动手能力,以实际操作为主,设置了35千伏隔离开关调试消缺、35千伏隔离开关拆装、停电更换110千伏直线塔单串横担侧第二片悬式绝缘子、LGJ-185/25钢芯铝绞线液压连接、110千伏输电线路耐张砼双杆防震锤安装、使用全站仪(经纬仪)测量交叉跨越垂距等六个实操项目。

此次竞赛覆盖了遂宁公司各单位的变电检修和输电运检人员,知识面广、技术含量高。同时注重“实战模拟”,竞赛题目设计紧扣实际工作,所有的赛题数据和情景均选自现实的业务操作和环节,强调理论水平与操作技能的融合,充分体现现实的工作情景,检验选手们实际业务技能。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唐尧(检修公司)、程啸天(检修公司)、黄国超(蓬溪公司)分别荣获变电检修专业个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何忠(江源公司)、罗瑞(江源公司)、郭文涛(明珠公司)分别荣获输电运检专业个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运维检修部(检修分公司)和江源公司选手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分别夺得变电检修专业和输电运检竞赛团体成绩第一名。

公司副总经理向建兵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鼓励参赛选手在工作中不断坚持学习,爱岗敬业、岗位成才,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将劳动竞赛作为一项长效工作,与日常生产工作相结合;二是认真总结、不断提升。各单位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好的经验、好的作法要发扬,竞赛中暴露出来的不规范的操作要及时进行纠正;三是完善机制、务求实效。各单位要通过健全劳动竞赛、技术练兵机制,为员工搭建更加顺畅的岗位成长、成才通道。

该公司高度重视本次竞赛,裁判员由三县公司运检部、江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及运检部相关专责担任。公司运检部负责人担任裁判长。公司工会全力保障本次竞赛后勤及行程安排,为参赛队员、裁判、工作人员“满能量”上阵提供了保障。

本次技能竞赛秉承“岗位练兵”的指导思想,不仅选拔出了优秀的技术人才,同时还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技能。通过竞赛,各单位变电检修和输电运检人员更深入地掌握了运维技能的知识和应用,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