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有序开展农网项目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5:2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禹凯元 记者 李琴芳)为进一步加强农网施工安全监督管理,防范人身伤亡事故,确保农网工程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得到有效控制,11月15日起,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营销农电工作部和安监部相关人员组成了安全质量督查小组,对遂宁市辖区内目前在建的农网改造项目施工点作业现场开展新一轮的安全质量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的重点落在项目施工安全规范性、工程质量及进度把控上,对“工作票规范填写”、“施工现场勘察”、“围栏及标示牌架设”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就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关于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农网工程“10.17”人身伤亡事件通报》相关内容对现场负责人进行抽问,全面了解通报学习和讨论开展情况;结合公司当前农网改造项目施工点多、任务重的特点,对项目施工人员配置情况和施工进度进行了解和记录,对安全管控提出明确要求。

现场检查中暴露出的违章行为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部份施工地点位于交通要道,未设置警示标志标牌、个别作业人员着装不规范;二是施工现场地址与上报K码地址存在偏差;三是工作票、操作票、作业卡不按规定签名。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个施工队伍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限期反馈;要对项目加强人员配置和安全管控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严格把控项目质量。

目前,督查组已巡查蓬溪县明月镇10村、11村、黄泥9村等5个施工点现场。接下来,督查组还将严格遵照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及电力生产典型违章,继续对其他在建农电项目施工点作业现场进行全面督查,保障农网改造项目的安全和质量, 保障农网改造项目的安全和质量,切实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处,农网改造利万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