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完成主配网一体化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7:2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贤皛 记者 李琴芳)10月30日,为推进配网智能化管理,实现主配网调度控制系统一体化,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按照四川省公司要求,配合南瑞公司厂家人员,顺利完成了主配网一体化升级。

此次升级,采用主配网应用分离思想,在主网平台上单独增加配网FES、SCADA等应用进行配网数据采集和处理,主网、配网FES和SCADA应用相对独立,由系统平台统一管理,可自由切换应用主备机。FES和SCADA程序运行效率高,对现有运行系统影响小,安全风险低。

升级期间,遂宁供电公司在已有的主网调度控制系统基础上扩展接线图电子化管理软件,新增配网数据采集、配网SCADA、配电网基础网络分析、馈线自动化处理等功能,实现异地图模库统一维护与信息共享、广域分布式数据采集。升级完成后,整个主配网一体化调度控制系统硬件统一部署在遂宁供电公司本部机房,射洪、大英、蓬溪三县县调侧通过延伸工作站实现管理操作功能。

主配网一体化升级后,遂宁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省公司计划表,完成配网图形模块的录入工作,确保调度控制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