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主动排查除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09:1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华富 记者 聂艳萍)10月17日9时,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得荣运维班根据调度安排对220千伏得荣变电站930开关、电抗器进行消缺处理。下午18时,在恢复送电时后台监控突发2号主变低压侧分支1PT异常、goose信号告警,运维人员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故障现象分析,向调度进行汇报,得到调度指令后,迅速将10千伏902开关由运行转至热备用状态,并及时排查排除故障点。

得荣运维班220千伏茨巫变电站属于川藏联网枢纽站,地理位置十分特殊。由于历史原因,该站长期一台主变运行,由10千伏902开关带全站负荷。由于外接电源线路经常出现停电的现象,如果902开关不能投入运行,主变风机及设备保护负荷将迅速将蓄电池耗尽,从而导致全站失去保护以及主变油温迅速升高,事故范围将扩展至全站,给系统网络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考虑到上述种种后果,加之甘孜州公司检修人员最快也需要2天时间才能抵达现场,得荣运维班运维人员决定不等不靠,利用万用表等随车工具对故障间隔可能的故障点进行逐一排查。经过4个多小时的功能查找,运维人员终于将故障点锁定在9028PT开关间隔内PT电源空开。由于该空开二次接点未进行紧固,导致数据采集异常。运维人员将排查结果上报调度,根据调度指令迅速对该间隔所有接线端子进行了逐一紧固,排除了故障,恢复了902开关992开关供电。次日1时 16分,运维人员才回到驻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