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线路行者“小马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9:1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柯蒙 崔景顺 记者 聂艳萍)在国网遂宁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分公司)有这样一位小马哥。每座挺立的铁塔下,都有他奔波劳碌的身影;每根闪光的导线,都是他无时无刻的牵挂;每基稳重的基础,都好似他虚怀若谷的情怀。他就是输电带电作业班的副班长——李嘉林。

热爱足球,爱好体育运动的他有句口头禅“干啥都得有激情才行”;热爱读书,博学多才的他钟情历史文学类书籍,出门背包里都会放本喜爱的书籍;热爱工作,对电网一往情深的他把青春都奉献给了输电事业。

责任永在心头

经常有人说 “一两个人在山里巡线,谁也管不着你,糊弄糊弄就行了!”小马哥往往严肃地提醒我们:巡视工作就是给线路看病,没有认真负责的态度,没有望闻问切的技能,哪能发现“病情”,巡线员就是“医生”,能否及时准确的发现“病情”,是一个巡线员的职责。巡线工作可不是“糊弄”的事情,可不能掉以轻心啊!哪怕少了一个螺丝,也不能逃过巡视人员的眼睛,否则后患无穷。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不仅需要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业务技能,更需要的是一颗对工作的责任心。作为巡线员,责任心非常重要哦!正因为有了小马哥这样的输电人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才换来输电网的健康运行。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优秀的他被评为了公司“电力设施保护先进个人”。

姜还是“老”的辣

2016年4月21日,蓬溪公司110千伏杨铁线跳闸,县公司立即派人进行故障巡视,可经过一天的全线排查,仍然没有找到故障点。4月22日一早,李嘉林协同蓬溪公司继续进行故障巡视。一接到任务,小马哥根据故障数据,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分析出故障点可能在最容易忽略的站内构架处。到了杨胡站,不到十分钟的排查时间就找到了故障点。就这一点,线路兄弟伙们无不伸出大拇指连连点赞。

好师傅 传帮带

业精于勤,荒于嬉。小马哥勤于思考,善于钻研,时刻关注输电线路技术前沿。2016年小马哥积极推进遂宁公司无人机线路巡视工作,带队前往攀枝花公司取经输电带电作业技术,成功申报研究群众性创新科技项目,运用精益理念加强输电专业管理及班组建设。

“叫我一声师傅,我就有责任把我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传递下去”,这是小马哥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正是这种责任心,让他在艰辛的输电工作中找到了快乐,积极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手把手的教导每一位新员工生产技术,亲力亲为教导新员工爬塔登杆,把历届新人培养成输电专业中坚力量,带出了一支强凝聚,重执行的输电队伍。“活到老,学到老”,他经常告诫年轻员工要不断学习和进步。他这样要求他们,也给他们做出了最好的表率,赢得了新人们的尊重和敬佩。

真实输电人

李嘉林正是遂电输电人的一个缩影,他们是平凡的,长年累月跋山涉水,在披星戴月中为公司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忙碌着。但他们的平凡不意味着平庸和苍白。他们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却常常把“这是我的职责”挂在嘴边;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更愿意说“把活干好”。

透过他们那一张张朴实的面容,你会发现更加珍贵的东西—真实!这种真实体现在每一位平凡的输电人身上,体现在他们的同心奋进,体现在他们的不辞辛劳,体现在他们的一言一行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