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 电网全网负荷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09:0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佳兴 刘静娴 记者 李琴芳)8月22日14时03分,遂宁电网全网负荷达到100.26万千瓦,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近日遂宁地区连续几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遂宁全网最高负荷节节攀升,不断刷新历史记录。近一周以来全网最高负荷连续四次突破历史记录,距上次记录98.48万千瓦的历史最高记录仅过去短短三天,遂宁全网最高负荷再次刷新,进入“百万负荷时代”。

负荷极值的刷新意味着电网压力的增大,为了保障全市的安全可靠用电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精心准备严密部署,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充分挖潜调动电网供电能力,确保主网架及重要输电通道的可靠运行和电力持续稳定供给;强化电网实时调控,加强重要断面和设备监视,及时调整电网潮流,投退无功设备,严控断面潮流和中枢点电压,严防设备超能力运行;督促各运维单位切实加强输、变电设备的维护,强化重载设备的特巡、特维,确保设备可靠运行;针对薄弱环节制定周密的调度处置预案,并强化预控措施的落实,确保事故发生时预案能落地有效。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落实应对高温负荷天气各项工作要求,加强设备监控和故障抢修指挥,全力确保高温天气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优质可靠供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