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美食探访团走进射洪:麦地纳的坛子牛肉为何久盛不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6:5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坛子牛肉

李薄饼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美味四川·好吃遂宁”美食搜索小分队走进射洪,除了发现当地彭饼子、邓包子等美食小吃,大方圆、裕宗大酒店等特色餐饮店,我们还发现了特色名菜等,跟随小分队的镜头,让我们继续寻找美食。

传承与创新

射洪麦地纳牛肉的味蕾秘密

“食客问涪水,何来麦地纳?淘金民族瑰宝,继承发展壮大……”一首《麦地纳美食赋》在洪城广为传唱。“在射洪吃清真牛肉,一定要去麦地纳。”当地食客告诉我们。

2003年,射洪麦地纳餐饮在射洪开业,秉承让射洪人吃到正宗的清真口味和放心牛肉,开业期间,麦地纳牛肉以鲜嫩的肉质和口感,俘获市民的味蕾。2007年,麦地纳餐饮店被评为中国餐饮名店,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授予射洪麦地纳餐厅“四川餐饮名店”称号。

“保持餐饮行业长盛不衰的秘诀,就是对顾客的用心。”遂宁麦地纳牛肉餐饮店总经理牛晓英讲到,做清真食品,原材料的选择非常重要,选择鲜活的牛肉,并在宰杀、运输、加工、出品过程中保证没有污染。

“来射洪麦地纳牛肉,必吃坛子牛肉。”寻着这句老话,我们找到了麦地纳餐饮,当地食客告诉记者,坛子牛肉肉质回甜,是老少皆宜的美品佳肴。麦地纳厨师长曾远平说,坛子牛肉最具特色的地方,是选用牛腕筋,用十年以上的老料进行腌制,再用大火和文火慢炖1个多小时。坛子牛肉肉质甜糯,牛筋的劲道搭配特制的卤味,一直深受食客的追捧。

一桌一天地

李薄饼的“老店”经验

1997年,李薄饼在射洪出现,只有一根扁担和一张桌子撑起了整个门面。开业20多年来,李薄饼在遂宁名气逐渐打开,节假日的时候,食客更是排起了“长龙”。为何李薄饼会受到市民的追捧?

薄饼,顾名思义,由一张手心大小的面皮和萝卜丝或者白菜包裹而成。在射洪当地,将菜丝搅拌,包裹到面皮内,叫薄饼;将酱料涂抹在面皮上,再直接将菜丝包裹而成,叫春卷。两种小吃酱料一样,制作手法略有不同,当地人却非常喜欢这种小吃。

李薄饼在射洪开业20多年,如今手艺传承了几代人,现在李薄饼的老板叫赵锦,他是李薄饼创始人的儿子。他告诉记者。最开始李薄饼只有一张桌子,摆在门店的外面,日晒雨淋。自从接手李薄饼后,赵锦将附近的门面租了下来,一张桌子扩大到七张桌子。而食客也扩大了好多倍。

李薄饼为何会受到众多食客的欢迎?赵锦认为,李薄饼选用的食材都是最新鲜的,再配上特制的祖传酱料,符合射洪人的口感。现在,许多在外地的射洪人回家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到李薄饼吃一次薄饼或者春卷。这已成为射洪人的记忆,也是一种家乡的味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