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即日起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9:04:17)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唐静  

全市即日起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检查

违规行为将从严从重查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即日起至9月20日,市食药监局将在全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检查的范围为全市所有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小卖部、校医务室及周边餐饮企业。此次检查主要分为食品和药品两个部分,其中,食品主要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建立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是否执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陪餐制度等。同时,要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持证情况,看是否存在超能力供餐的现象、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执行晨检制度、加工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是否保持整洁,餐饮具是否严格按规定消毒、餐厨垃圾是否按规定进行处置等。药品方面主要是检查有无执业资格、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的实施情况、药品仓储保管制度实施情况、药品质量状况等。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检查中发现可能存在问题,但肉眼又无法辨识的产品,要按照规定进行抽检,如有违规行为,将从严从重查处。同时,要求各地建立健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应急工作机制,指导学校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应急措施,增强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记者 唐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