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食药局:加强监管 确保“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6:0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8月1--5日,蓬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赤城所执法人员在夏季伏天来临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组织人员集中对辖区内的大、中型餐饮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重点是对经营者加工、销售、服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一是严把原材料采购质量关,查验、索证索票、资质审查关,防止问题原材料进入加工销售环节;二是严禁非法添加、超范围超剂量使用添加剂,禁止在食品加工中添加非食用物质;三是查验经营者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准的经营项目与实际经营项目是否一致,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四是对经营场所的卫生、环境状况、加工制作过程(重点环节控制)提出明确要求;五是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规做好食品留样;六是要求经营者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管理,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共检查餐饮经营户52户,发出监督意见书52份,其中,发现餐饮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1.刚刚开业,没有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餐饮经营的7户;2.餐饮经营者、服务人员无《健康证》或者《健康证》过期仍然在从事餐饮服务16户;3.《餐饮服务许可证》过期的经营户1户。在检查中,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发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并在事后加强监督检查,以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