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餐饮服务场所环境“不达标”问题存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1:05:39)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 记者 唐静  

餐饮服务场所环境“不达标”问题存在

建长效机制保障“舌尖”安全

提高餐饮单位服务水平,改善餐饮服务场所环境,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记者了解到,为使我市食品安全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我市开展了多项专项整治,主要对全市建成区食品生产经营行业进行检查,对突出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问题 卫生条件差 无证经营者多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关系到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那么,我市的餐饮服务场所是怎样一个情况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城区的餐饮店,发现部分小餐饮店存在卫生设施简陋、餐具不消毒等现象。

记者在市城区中心商业区小吃街见到,在这里吃东西的市民不少,但很多商家和顾客都将拿在手里的一次性盒子、筷子、小木棍等随手往地上一扔,而且很多商贩不注意卫生,地面有不少用过的餐巾纸和食物残渣。

“除了小吃街外,我市还有很多小餐饮店、流动摊点也存在脏乱差的问题。”采访中,市食药监局食品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些行业准入门槛低,经营户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低以及这些行业的从业人员流动性大、体检率低、卫生意识低下、无证经营等,导致小餐饮店存在诸多问题。

行动 开展专项整治 建立长效机制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为使我市食品安全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4月中旬我市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着重检查全市建成区食品生产经营行业,主要包括背街小巷、市场及周边、城乡村结合部、学校及周边等范围内的食品加工小作坊、集中规划区的小食品摊贩、夜市等。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现场检查到有问题的商家,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整改,如再查到类似问题,将一律严处。

“今后,我们将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并着重打造一批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和示范店,让市民消费更放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市食药监局未来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小餐饮店等餐饮服务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并通过明察暗访,对突出问题从严处理,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让市民吃得放心。如果市民在消费中发现餐饮店存在卫生较差、无证经营等问题,可以向当地职能部门及时反映,相关部门也将立即查处。(实习生 王超 记者 唐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