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锅里有蟑螂也许意外 但餐馆卫生确实不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1 10:01:15)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海波 实习生 谢良栩  

锅里有蟑螂也许意外 但餐馆卫生确实不好

船山区食药局介入调查,发现厨房操作间卫生不达标,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日前,王敏(化名)致电本报新闻热线2211123反映,称她在滨江路凯红鲫鱼庄吃饭,结果从锅里挑出了一只大蟑螂,她质疑该家餐馆的卫生条件不达标。

昨(10)日,记者联系上了王敏。据她介绍,8日,她与朋友去位于滨江路的凯红鲫鱼庄用餐,结果却发现有一只蟑螂在锅里,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该餐馆的环境卫生进行调查。

市民讲述 带着好心情去吃鱼 锅里却有一只蟑螂

王敏,今年25岁,遂宁人,平时喜欢吃鱼。8日,她邀请朋友一行5人在晚上20点左右,到滨江路一家名为凯红鲫鱼庄的鱼店进餐。

“当晚,该店的生意很好!我们等了很久才吃到鱼。”王敏对记者称,特色鲫鱼上来后,她们都觉得鱼的味道很好,吃得非常开心,王敏就先把单给买了。

在她们吃完鱼后,用勺子捞其他菜品时,却发现锅里有一只蟑螂,便用筷子夹在桌子上。于是,愤怒的她们立即用手机拍摄了一张照片,并离开了鱼店。9日,王敏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希望相关部门对该店的卫生条件进行检查。

现场调查 厨房操作间杂乱无章 潲水桶摆在厨房不加盖

得知市民的用餐遭遇后,船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极为重视,立即派遣执法人员到现场对该店环境卫生进行调查。

“我们到现场后,虽然没有看见蟑螂,但却发现厨房操作间杂乱无章,紧靠厨房的潲水桶没有加盖,厨房的环境较差。”现场执法人员称,根据他们的调查发现,该厨房内的潲水桶未加盖,桶外油污较多,厨房与储物间之间没有隔断,储物间的物品摆放杂乱,未及时清理。

随后,记者也进入了该餐饮店,发现餐饮店厨房、储物间的环境都很杂乱,潲水桶、油桶都没有加盖,灶台上还存有未清理的油污,整个厨房操作间环境看上去很差。

责令整改 食药部门下发整改通知 7天后再上门验收

对该餐饮店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后,现场执法人员立即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三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给该店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整改通知书要求,凯红鲫鱼庄于3月16日前,对厨房操作间及储物间等进行整改,在整改期间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进行。同时,执法人员还表示,在整改完成后,他们将组织进行验收,力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健康食物。

对于食药部门查到的问题,凯红鲫鱼庄的老板张先生表示,他开店已经20年,以后一定注意操作间的卫生。对于此次查出的问题他将立即整改,并保证一定做放心的餐饮店,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食物。船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温馨提醒到,餐饮店平时一定要注意环境卫生,市民如果在餐馆吃到异物,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食药部门,这样便于食药部门取证,一同维护全市的食品安全。(记者 李海波 实习生 谢良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