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的名火锅、名菜、名小吃是哪些?本地吃货分享独到的见解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09:27:59)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季  

    遂宁的名火锅、名菜、名小吃是哪些?

  本地吃货分享独到的见解

  春节是团聚的日子,节假日不仅仅是身心的放松,对于吃货来说,节假日往往能够有充足的理由对“减肥”说不!

  七天的春节长假很快过去了,但是相信不少吃货仍然意犹未尽。哪些酒店的名菜没有吃到;哪些火锅吃得不够尽兴;哪些地方的小吃还没有品尝......在遂宁市首届迎春美食节暨十大名菜、名火锅、名小吃评选活动期间,记者也采访到遂宁本地的一些“吃货”,谈谈他们对“吃”独到的见解。

  中餐桌上品名菜 吃货也有心得

  “过年几乎都是在外面吃的,而且大多数都是中餐。”家住和平西路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春节是我国最盛大的节日,也是亲戚朋友团聚的日子。放假7天以来,她几乎没有在家吃过一顿饭,每天都在各大酒楼吃饭。

  “很多朋友都说每天吃饭都吃腻了,其实在我看来并不是这样。”张女士说。虽然几乎每天都在外吃饭,但是不同酒店的特色菜品是她最为关注的,不同的酒店里多数菜品都是大同小异,但是每家酒店都有自己撑得起门面的特色菜。“作为一个地道的吃货,当然也有吃货的心得。我就已经能够很自然的过滤掉那些大同小异的菜品,把精力放在品尝各家的特色菜上,这样就百吃不腻了。”

  “听说,最近在举办首届迎春美食节。像海源酒楼的大刀回锅肉,御金山大酒店的开门红,这些都是很不错的菜品,值得推荐。”张女士告诉记者。

  火锅吃得热闹 菜品和锅底最重要

  “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中餐太过于正式了,我们聚餐几乎都是火锅。”网友@鱼小姐的猫告诉记者,和长辈们团年喜欢选择中餐不同的是,作为90后聚会大多会选择火锅,因为吃火锅的气氛更加活跃一些。

  “我们订餐时,对于火锅更看重的是锅底和菜品。作为资深的吃货,对遂宁城区的火锅店还是十分了解的。”@鱼小姐的猫告诉记者,她每周至少吃一次火锅,遂宁大大小小的火锅店她几乎都去品尝过。

  “哪家的毛肚最新鲜,哪家的鳕鱼最细嫩,哪家的锅底最香。这些都算是最基本的常识了。”@鱼小姐的猫说道。“听说此次遂宁市首届美食节将评选十大名火锅,我也将推荐我喜爱的那些火锅店。”

  最具特色当属小吃 美味总是很简单

  “冯水饺、窝子凉粉、芥末春卷、南小区土豆片……”这些大街小巷的特色小吃,在遂宁人心目中有着绝对分量。

  遂宁人对小吃的热爱不仅仅体现在大街小巷,在此次评选当中,不少市民也将自己喜爱的小吃推选出来。“一说到遂宁特色小吃,冯水饺肯定少不了。将小吃做大做强,也是其他特色小吃传承人的学习对象。”市民袁先生告诉记者。特色小吃是我们日常饮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成为人们饮食生活的主要内容之一。每个地区都有着其独特的小吃,被称为当地的特色小吃。这种小吃,已经是一种在当地的饮食文化,绝非只是在三餐之间填饱肚子,追求不饿肚子的层次。特色小吃就地取材,通常能够突出反映当地的物资出产及社会生活风貌。

  (记者 李季)

  本报发出《百姓说年味 最难忘的一道菜》栏目征集文稿的报道后,众多市民网友积极报名。以下是一位网友发来的讲述他心中最难忘的一道菜。

  最难忘的一道菜是水饺

  在我的记忆里,最难忘的一道菜是水饺。在我很小的时候,只有下雨天的中午才能吃到妈妈亲手包的饺子。因为父母工作很忙,只有在下雨天才能稍微闲下来,这个时候母亲就会为我忙乎午饭——水饺。到现在,我脑子里都还有下雨天要吃饺子的概念,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所以我打小就爱上了雨天。

  现在长大了,由于工作的缘故,很少陪伴在父母身边。有时候就特别想念小时候一家人在下雨天吃的水饺。奇怪的是,无论在外面吃多么好吃的水饺,也吃不出妈妈的味道。我想这道原汁原味的菜,也许就是因为一家人在一起快乐的氛围才显得美味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