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食药监局启动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1 11:37:31)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陈竑  

市食药监局启动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近日,为了净化节日期间的食品市场,市食药监局展开了全市范围内的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并且正式启动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据了解,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有六大重点。深入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清源”行动,深入排查、严肃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使用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净流”行动,严格依法查处农村市场的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虚假标识等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 “一非两超”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利剑”行动;强化对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全过程监管,防范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强化农村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力度。

■相关新闻

农村家宴厨师

接受食品安全培训

为保障农村家宴食品安全,日前,桂花食药所对唐家乡20余名农村家宴厨师、食药安全协管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从农村厨师个人卫生习惯、从业人员基本要求,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食品保鲜、清洗、加工和食品留样,农村自办家宴的基本卫生设施要求、注意事项、申报程序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和问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家宴厨师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食药协管员的工作责任。(记者 陈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