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召开全省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7-26 18:1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了落实好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工作,7月22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组织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召开了船山区全省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总工程师赖超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颜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赖超对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化”建设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试点乡镇永兴镇、龙凤镇便民服务中心就“三化”建设场地建设、窗口设置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随后各乡镇(街道)根据《船山区下沉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文件要求与行政审批局签订了事项下沉委托书。

颜静在会上表示,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要充分认识到“三化”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要高位推动该项工作,把便民服务事项要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进入便民服务中心,同时各区直业务部门及时思考、梳理更多的事项向中心、室靠近,向群众身边靠近,减轻群众跑路次数,减轻群众办事的负担,增加便民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主体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她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要及时完成便民服务体系的软件建设以及硬件的升级打造;二是要及时梳理涉及便民服务事项,以委托、派驻行政专员的方式下沉至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同时积极创新用更多的方式来体现便民服务事项的就近办;三是对标省上对便民服务中心、室的验收标准,落实软件方面括培训、会议方案等资料、制度的建设与提升。

会上,各部门针对下沉事项进行业务培训,还进行了讨论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