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遂宁市船山区: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镇上就能办

2021-07-08 09:2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简直太方便了!以前办这些都要跑区级政务大厅,没想到现在在永兴镇就能够办了!”家住船山区永兴镇的蒋先生对永兴镇便民服务中心赞不绝口。

6月30日,蒋先生来到永兴镇便民服务中心,准备为自己的雨莎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行政审批专窗,上传资料,当时就办理完全部手续。蒋先生表示,以前永兴镇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设施老旧、办理事项不多,很多事项都只能跑区级部门进行办理;升级改造完成后,新的便民服务中心大厅整洁敞亮、功能分区完善、窗口事项进驻充分,还有很多智能化设施设备,极大的便利了群众办事。

永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中旬,永兴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为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效能,在船山区行政审批局的指导下进行了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造。新建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约120平方米,承接了全区160项政务服务事项和13项特色服务事项。以前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如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企业设立登记等都需要跑到区级政务大厅去,目前通过省一体化平台、自助服务终端等平台设备,变“干部跑”为“数据跑”,实现公共服务便民事项“就近办”,一般业务事项“马上办”,多窗事项“一窗办”。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三化”建设要求,对全区试点便民服务中心进行规范建设,统一名称、统一规格、统一办事指南、统一配备自助服务终端机等,保证群众办事一目了然,助力“一网通办”。截至目前,龙凤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永兴镇便民服务中心已升级改造完成;年底,船山区将实现全区所有试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