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切实维护自然人权利、撤销冒名登记获群众肯定

2020-06-15 16:1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龚惠娟 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龚惠娟 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和“万众创业”的大趋势下,企业开办越来越便利,部分群众因为身份证的遗失莫名其妙的就被有心人冒用信息,登记成为了“股东、法定代表人、高管”,这样的事情情况也屡见不鲜,给当事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今年3月30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收到一起群众的撤销申请,称有人以他的个人信息冒名登记公司。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利益,我局第一时间在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拟撤销公示,并向相关部门发出协助调查和征询函件,同时,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我局根据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6月正式发布的《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暂行办法》制定了《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工作规则》,并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及会审会。

经过多番努力,船山区行政审批局于6月4日作出正式撤销决定并送达当事人,切实解决了当事人的困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