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7 18:3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9月16日,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赵齐宣主持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局主题教育作安排部署,遂宁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齐宣指出,主题教育的核心在于认真学习领会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还应在“学习、讨论、调研、检视、测评、演讲”六个着力点上发力,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学习教育,以学习讨论为着力点强化理论武装;要聚焦调查研究,以调研问题为着力点破解难题;要突出检视反思,以检视测评为着力点找准差距;要强化整改落实,以整治演讲为着力点巩固成效。

赵齐宣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已成立的领导小组分工,责任人、责任单位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以扎实的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局领导首先要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当先锋、作表率;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进行宣传;要向指导组虚心请教,与巡回指导组保持沟通联络,就活动中的疑点难点向巡回指导组学习请教,确保活动效果落到实处。

尹定国对生态环境局的主题教育作出指导,他提出,要立竿见影、立行立改,将主题教育践行到生态环境工作的具体框架中,落到实处;要整合现有资源,解决具体问题,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到心到、意到、力到,针对生态环境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要“说得出、讲得懂,行得通”。

尹定国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中央、省委、市委的文件和法律法规、道德伦理和传统文化浓缩起来学;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释问题和整改落实贯彻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牢记宗旨意识,以民心为心,为人民服务;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