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设立多个主题日系列活动

2019-09-17 17:2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9月15日,遂宁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犀牛广场举行。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涂虹出席并讲话。

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的统一安排,今年9月16—22日集中开展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遂宁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遂宁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主办,船山区委宣传部、中国电信遂宁分公司承办。宣传周期间设立了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系列活动。

涂虹指出,要树牢网络安全意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扎实抓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活动,切实筑牢全民安全意识、网络素养、行为习惯、防护技能“四道防线”。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大力倡导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网络表达和文明互动,不断强化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让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要坚持以发展促安全,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高建设和发展水平,更好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人民群众网络信息合法权益。要积极宣传遂宁,推动遂宁网络文化繁荣发展,讲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遂宁故事”,让遂宁声音在互联网上传播得更快、更远、更响亮,激发广大网友热爱遂宁、建设遂宁、奉献遂宁的强大热情。

开幕式上,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毅还宣读了《关于表扬首届“遂宁最具影响力公众号”和第二届“遂宁好网民”的通报》。

    编辑推荐